领航 | 新学期,解锁安阳师范学院学子的开学状态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转眼间新学期已经开启,教室中聚精会神的脸庞、图书馆里奋笔疾书的背影、操场上矫健的身姿,无一不洋溢着青春朝气。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安阳师范学院学子的开学状态。

在路上

  迎着朝阳,伴着晨光,安师人早早前往教室,告别假期懒散的状态,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的学期。

在教室

  久违了的教室,依旧窗明几净,记忆中的师长,更加儒雅可亲。

  醉心知识,拼搏进取,对未来的向往,在春日里蓬勃生长。

在实验室

  在整洁明亮的实验室里,探索元素碰撞的奥秘,记录每一次实验的细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在图书馆

  伏案读书的背影,密密麻麻的笔记,只要专注于学习,周围自成一片天地。

在操场

  春风和煦,天气渐暖,操场上的安师学子或迎风奔跑,或身姿矫健,绽放属于青春的元气与活力。

在食堂

  阔别许久的餐厅,烟火气渐渐升腾,暖雾氤氲,最抚人心,安师的美味,唤醒每一位安师人的舌尖记忆。

  新的旅途已经开启,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感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二班 王文倩

  回到久违的校园,我又开始了忙碌且充实的校园生活。在大二这一学期,专业课增多,学业也逐渐加重,开学后,我每天在宿舍和各个教学楼之间来回奔跑。除了教室之外,我常去的就是琴房。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除学业外,还要注重技能的提升,因为没有钢琴基础,所以我会每天去琴房练琴,一点点提升自己的能力,勤能补拙。虽然自己每天忙忙碌碌,但是觉得非常充实。

经济学院物流管理一班 云梦琳

  这个学期恢复了线下教学,终于可以和老师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大二的专业课比较多,我不是在去教室的路上,就是在教室上课。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知识点,这就需要上课集中注意力、认真做笔记、课下及时复习。虽然现在实施了“乙类乙管”,同学们可以自由进出学校,但是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新的学期,希望自己能学好专业课,考过四级。

法学院法学一班 王欣悦

  经过两个月的寒假,走进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学一段时间里,我经常到的地方是教室,新的学期,新的课程,新的开始。重返线下,对教室感觉熟悉又陌生。我和身边的同学都很激动。面对全新的书本和课程,大家都踌躇满志。学习新的课程对于我来是一种挑战,但我会直面挑战,认真听每一节课,攻克每一个知识点。同时,我希望这个学期可以和老师多交流,从老师身上汲取知识和力量。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二班 张珊

  疫情渐去,我们如约恢复了线下课程,回到熟悉而又陌生的教室,黑板上老师的粉笔字是那么的亲切。每天奔走在宿舍与教室之间,穿梭在知识长廊里汲取精神食粮,饱满而又多彩的求学生活充满生机与活力。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老师讲解知识,探索未知领域,在案例探讨分析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教室窗户透出的灯光和月光相辉映,见证着我们努力学习的过程。加油啊!我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拼搏奋斗!

法学院社会学一班 孙晓冉

  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也已经成功将自己调整为校园模式——学习时记好笔记,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去教室的路上偶遇的喵星人让人心中欢喜,匆匆的脚步也轻快起来;下课后和好友来到最喜欢的食堂,吃一份最喜欢的饭菜,对美食的思念积累了一整个假期,终于狠狠满足;和好友一起就某个话题深度讨论,不断抛出新的思路,感受观点契合的美妙……生活中的那些渺小而闪着光的细节,构成了我在安师的校园生活!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 李佳瑶

  开学已久,我已经逐渐适应了每天的早八课,调整好作息,以阳光活力的状态开启每一天。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我突破自己主动向老师请教问题,与小组同学一起讨论学习专业知识,相互督促英语四六级学习,希望新的学期,我们能做得更好!新学期,我要坚持反思总结,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继续前进。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起点,全新的你是否已做好准备,一年之计在于春,莘莘学子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吧。

  名师工作室简介

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安阳师范学院张爱善工作室

  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安阳师范学院张爱善工作室,是河南省首批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工作室致力于守正创新,打造网络精品内容,培养网络优秀人才,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青年话语打动青年、用青年故事感染青年,画好网络育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