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3-21 18:11     来源:河南省档案馆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河南省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培训会


  3月15日,河南省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培训会。培训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在省档案馆新馆、红旗渠干部学院分别设置两个分会场。馆长李修建,副馆长李宝玲、翟霣远出席会议,全馆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对业务建设评价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从得分标准、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等方面对96项评价指标逐一分析和说明。同时,对各省、市(区)档案馆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最后,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司长刘芸对评价工作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等做出具体要求。


  会后,李修建就本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业务建设评价是本年度工作重中之重,是新馆、数字馆建成后完善功能、提升内涵的一次机遇,同时也是对我们过去几年工作成效的总结与大考,大家要高度重视。二是全力以赴。按照评价工作安排,我馆评价工作定于8月份,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三是认真领会。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考评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吃懂摸透,理解好核心精髓,把握好指标关系,掌握好得分要点。四是加强统筹。各处室要进一步落实“三个加强”,统筹配合,通力协作,从严从紧从快,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做好国家档案局正式评价的迎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