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加强
中等职业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总结工作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3〕128号

2023-03-21 17: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深入推进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有的放矢,强化中职学校校风校纪建设,请各地、各学校做好相关总结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有关中职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文件要求(教办职成〔2022〕391号),汇总排查摸底中职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掌握、系统梳理,尤其是校风校纪、心理健康、校园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建立问题清单。

  二、全面总结校风教风学风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经验,重点围绕问题排查、整顿改进、完善制度体系、堵塞管理漏洞、健全落实和责任机制、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形成书面总结,为进一步加强校风校纪建设奠定基础。

  三、深入摸排本地区、本校办学情况,围绕学校管理、校风校纪、学生精神面貌等方面,对工作开展情况突出、成效明显的,工作推进较好、情况总体平稳的,工作松散薄弱、需下大力气改进的学校分类梳理,分别掌握三类学校的情况,包括学校数量、占本地区中职学校比例、毕业生去向和就业质量、实行的校风校纪管理模式、2022年出现纪律问题和突发事件的数量和在本地区所占比例等。梳理后的有关情况提交书面总结报告。

  四、下一步教育部、省教育厅将深化此项工作有关成果,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推进中职学校校风校纪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请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加强工作指导,及时提交工作总结和问题清单,重点围绕校风校纪、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方面,推荐典型案例。

  同时,2023年教育部将重点推进青少年读书行动,各地、各学校在学生读书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有较好成效的典型案例,也请一并推荐。

  Word版和加盖公章的PDF版书面总结及问题清单于2023年3月27日前提交到指定邮箱,典型案例随时报送。

  联系人及电话:刘东洋 王真真 0371-69691878

  电子邮箱:hnzyjyjc@163.com

2023年3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