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

教基〔2023〕69号

2023-03-19 12: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规范和引领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省教育厅编制了《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现印发给你们,供各地各学校结合实际参考。

  学科教室是基于学科教学的专用教室,对于创新教学组织形式,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省普通高中教育正处于新课程实施和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学校要以学科教室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做好普通高中学科基地建设工作,统筹推进新课程实施和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走深走实。

  在学科教室建设中,各地各学校要参照《指南》要求,围绕培养目标,结合学校规模、办学特色、师资状况,有选择地建设学科教室,满足实际教育教学需求;要本着“好用、够用、实用”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杜绝盲目追求高端豪华,造成资源浪费。各地各学校在今后学科教室建设实践中,要不断完善和优化方案,及时配置符合时代特点的软硬件产品。


  附件: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指南(试行)

2023年3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