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8 17: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宣布4类河南省思政名师工作室名单

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主持会议

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为河南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授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人胡大白出席会议。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洛阳市教育局7家单位围绕不同主题,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为15个思政课名师、10个网络教育名师、10个心理健康教育名师、10个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尹洪斌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政治任务,面对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目标要求,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确保安全稳定的严峻形势,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健全,思政课建设质量全面提升,网络思政建设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强化,思政队伍建设提质强能,总体实现了全省高校持续保持稳定。


  尹洪斌强调,做好2023年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思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一要围绕工作主线,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做到广泛宣讲学,多种渠道学,研究阐释学。二要聚焦关键课程,着力推动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三是注重协同发力,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加强网络思政引领,加强校园文化育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动形成合力。四是关注健康发展,着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筛查,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丰富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尹洪斌要求,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年。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化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打造后疫情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良生态,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精会神、攻坚克难,增强使命担当,抓好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牢牢守住底线,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实效。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局长,全省156所高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