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聚力“四个下功夫”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3-16 13: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体系化、长效化建设为抓手,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聚力“四个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精心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辅导员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实践活动,通过聚焦主题开展自学、集中研讨交流互学、结合实际转化深学、深入基层宣讲促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着力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组织师生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书画作品征集等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充分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速度快、覆盖广的传播优势,连续发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党的二十大开幕侧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系列材料;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组织师生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引导师生再读、细读、深读报告内容,广泛发动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全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竞答活动。组织“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专题分享交流会、重温入团仪式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高举理想火炬,做新征程上的开拓者和建设者。


  着力在宣讲辅导上下功夫。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邀请省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来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校党委书记率先走上宣讲台,校长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光山县、淅川县、南阳市中医院、南阳市公安局等地(单位)作宣讲报告,其他领导深入所联系的党支部开展广泛宣讲和阐释,实现领导干部主动学、带头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跟进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关键群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思政理论课、主题班会、学生干部培训班等形式鼓励学生走上讲台赞成就、谈感悟、话使命,碰撞思想火花,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


  着力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秉持“不事浮华 务实重干”的精神,踔厉奋发、精准发力,迈出“弓箭步”、履好“第一责”,把忠诚写在岗位上、把奉献融入事业中,提振百倍信心,焕发冲天干劲,为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