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艺术职业学院:“三大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3-16 13: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信阳艺术职业学院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围绕“师生”两个主体,依托“学习、宣讲、实践”三个抓手,达成“有态度、有创意、有实效、有成果”四个目标,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抓严学习要求,确保学深悟透


  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是信阳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在思想认识上,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岗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在学习态度上,强调学习纪律,做到全覆盖、广泛化,通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学校领导带头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和主题思政课、党员教师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想、潜下心来悟。


  二、抓牢宣讲阵地,突出示范引领


  创新宣讲形式、培育宣讲骨干是信阳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枝”。在宣讲形式上,通过多渠道、多载体、多角度开展各类活动,包括视频会议、主题团课、党的二十大宣讲比赛、“学习二十大,奔赴新征程”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宣讲骨干培训上,通过重重比赛,选拔优秀选手组建宣讲团队,最大程度发挥示范引领的优势。


  三、抓好实践运用,坚持知行合一


  强化实践育人、做好社会服务是信阳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果”。学校构建和实施五育并举的“三全”育人体系,坚持以多项实践活动为师生培根铸魂,包括与信阳市羊山新区仓房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大学到小学”社会实践、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信阳市平桥区富民路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向信阳市潢川县黄岗村派驻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青年师生躬身实践,践行青春使命。主动对接河南省“十大战略”,重点服务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信阳支柱产业及教育、社区工作等社会领域,与信阳市的重点企业及市外的品牌企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学交替、顶岗实习、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中。


(信阳艺术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