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3〕72号

2023-03-15 16: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等学校: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首批“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2〕398号)要求,经高校申报、会议评审,拟立项建设郑州大学《文献检索与科技创新》等202门2022年河南省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见附件),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加强顶层设计。紧贴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将创新能力和创业思维的培养融合到专业知识的构建和应用中,积极发掘和充实各类教育资源,建设“专创融合”案例库、文献资料库等教学素材,将专业知识传授与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有机结合。

  二、丰富教学方式。注重案例分析教学,聘请行业内具有丰富创业管理经验的企业家或管理人员参与课堂教学活动;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坚持“以赛促教”,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以项目化驱动专创融合教学。

  三、完善评价体系。建立多元化学习评价体系,探索线下线上结合、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多元化考核评价模式,促进学生自主性学习和体验式学习;鼓励建立非标准答案考核体系,包括但不限于案例分析、调查报告、课程设计、随堂测验等,体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


  附件:2022年省级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2023月3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