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第四批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名单的通知

豫教工委〔2023〕48号

2023-03-14 16: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29号),在学校自主申报、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集中评审,综合认定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等 42所学校(名单见附件)为第四批“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以下简称“示范校”)。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经过各地各校的共同努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活动逐步深入,成效日益体现。2022年,各地认真组织开展了本地的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很多市、县教育局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建立评价体系和评审细则,扎实、规范推进创建工作。根据不完全统计,各省辖市、直管县累计创建了189所“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到争创党建示范的活动之中,一大批党建工作扎实规范、特色鲜明的市、县级示范校得以涌现。

  此次认定的“示范校”,是在深入创建、优中选优中产生的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扎实规范,党建活动特色鲜明,党建工作良好融入教育教学,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示范校”要珍惜荣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并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3211”提升工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通知》(教办组干〔2020〕23号),发挥好“示范校”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要加强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与教育教学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附件:第四批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23年3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