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2023-03-13 18: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月13日在京胜利闭幕,我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纷纷热议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让人特别期待,备受鼓舞。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强校兴国使命,坚守教育初心,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探索以卓越创新为核心的新型办学之路,主动为青年搭建干事创业舞台,为大学生创造全面成长成才条件,为党和国家培养好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钊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也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有着自己特殊的使命,更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勇于担当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青年声音,真正做到“在马言马、信马、行马”,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研究生刘大衍表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扎根所在专业练就过硬本领,立志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更要在党的领导下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融入集体、把志向融入时代,发挥苦干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践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改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听了以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感到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更清晰了,民族复兴的使命责任更加重大了。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更名大学“一个目标”,决胜申硕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两项攻坚”,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平安洛师创建和党建提质“三大行动”,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持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蕾说:全国“两会”擘画出了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作为新征程的建设者,我们要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新征程上与广大青年一起,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郑州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岳朝杰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把稳“思想之舵”,创新性地开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个人理想与信念融入新时代充满光荣和梦想的伟大远征中。


  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表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以“三新一高”为引领,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口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张博表示:今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己任,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信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封宇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要将全国“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增强学生使命担当、爱国情怀和能力本领,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郑州西亚斯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副主任、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荣红涛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对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时代新要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激发起勇毅前行的不懈斗志,始终坚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全面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全面融入数字化转型战略,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应用型数字技术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伟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过去、擘画未来,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校将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紧跟科技进步,顺应数字时代潮流,坚守职业教育办学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和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饱满热情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创建等任务落实落地,以实干实绩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范文婷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下,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思政课的育人作用,传递好中国声音,引导学生认知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目前,我们正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青年教师要践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一起推动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宣传科科长梁琳婧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对标党的二十大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增强精神力量,积极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做有高度的宣传、有温度的宣传、有意义的宣传,用“小切口”彰显“大主题”,用“小故事”传播“新思想”,用“小镜头”开启“大视野”,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新峰表示: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立足岗位职责、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学校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永城职业学院思政教师冯士艳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音乐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娜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音乐与传媒学院专业特色,构建思政与艺术同行的铸魂育人新路径,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叶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跃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按照“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带领叶县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秉持教育初心,持续提振精神,坚定决心信心,以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做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弄潮儿;破题攻关,提质进位,跑好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接力赛”,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鹤壁市浚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双减”政策落实、优质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丘市宁陵县高级中学青年教师白晋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新时代国家掌舵者的真切情怀,也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会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讲好宁陵教育故事。同时,做到“三点发力”:一是在深入学习上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师生服务上作表率,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来;二是在教育传承上发力;三是在教学研究上发力。


  滑县道口镇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郭慧玲表示:作为教师,我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在学生思想中根植爱国主义思想,培育学生发扬传承爱国主义情怀,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办 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