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民办教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教办政法〔2023〕75号

2023-03-13 17: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民办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为民办学校依法治校和规范办学提供学理支撑和理论基础,推动民办教育发展政策研究,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民办教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政法〔2022〕31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政策法规类专项课题研究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教政法〔2021〕376号)精神,省教育厅开展了2022年度民办教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申报遴选工作。

  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公示等环节,确定对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夏永亮《民办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等40项民办教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予以立项,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民办教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纳入本单位科研项目统一管理,各单位应创造条件,支持保证项目研究所需科研经费。

  2.民办教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完成周期原则上为1年。逾期未完成者,应提前15日通过本单位向立项单位提出延期申请。未提出申请且未按期完成项目研究者,撤销原立项项目。

  3.项目成果均须注明项目来源及项目编号。项目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成果形式为著作或者案例集的项目,其成果应已出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要求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篇以上,其中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至少发表论文1篇。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不超过2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证明和价值)。

  4.项目采取动态管理,项目负责人要根据研究需要成立课题组,科学分工,协同创新,保障项目研究工作顺利开展。省教育厅将加强对项目研究工作的管理、跟踪、定期督查。

  5.未尽事宜,请与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联系。

  联系人:何剑   0371-69691657


  附件:2022年度民办教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2023年3月1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