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和第五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

教办基〔2023〕68号

2023-03-09 12: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充分发挥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估的通知》(教基函〔2022〕618号)要求,省教育厅于2月中旬组织考核评估组对首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进行了届满考核,对第五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第四批暂缓授牌的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进行了创建评估。根据考核评估组专家意见,经研究,决定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赵方强等25名班主任主持的首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进入第二个建设周期;对封丘县潘店镇大辛庄小学任明杰等26名班主任主持的第五批及第四批暂缓授牌的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予以授牌。现将考核评估结果予以公布。

  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要按照属地管理、服务地方的原则,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所在学校进行管理。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工作室的人才优势,使之成为影响、带动教师队伍尤其是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力量,以更好地促进中原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托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围绕班级建设、德育活动、班主任基本功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等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培训等,进一步加强本地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区域教育整体品质。各地要以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为抓手、契机,认真实施本地中小学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做好人员保障、条件保障、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建立起省、市、县、校班主任成长体系,共同助力我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1.首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届满考核结果

  2.进入第二个建设周期的首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单

  3.予以授牌的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单

  4.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

  2023年3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