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四届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3〕60号

2023-03-07 10: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推动智慧教学落地生根和创新发展,我厅举办了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全省57所本科高校近万名教师报名参赛,经学校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决赛、竞赛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0个、一等奖62个、二等奖100个。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各高校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教学理念创新、课堂设计和内容创新、技术运用和评价创新,将最前沿的学术科研成果、最丰富的思政元素引入课程、引入课堂。要充分利用智能技术资源,支持教师努力打造智慧课堂,持续提升智慧教学能力。要着力引导教师坚定育人方向、厚实学术功底、储备宽广知识、开阔学术视野、提升育人本领,真正打造出一堂堂追求有高度、内容有深度、氛围有温度的大学精彩课堂,让大学生渴望、乐享和赞美课堂。要加大对获奖教师的宣传表彰奖励力度,引导高校教师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附件:1.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教授组)

  2.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青年组)

  2023年3月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