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把握好“三个关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02 17: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科技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精学细研、联系实际、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组织师生广泛开展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入脑入心,关键在“学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郑州科技学院党委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讨论,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作出示范。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先后采取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同时要求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


  学深悟透,关键在“弄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郑州科技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印发了《中共郑州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的通知》,组建了学校党委领导领衔、马院业务骨干和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校级宣讲团,明确了宣讲主题、内容、时间、方式及工作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21场次,对进一步深化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起到了良好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宣讲正式开始前,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组织宣讲团成员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会、宣讲工作安排部署动员会等专项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宣讲大纲、宣讲形式、理论研究等。同时,郑州科技学院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育人作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策划推出了《你好,二十大》《喜迎二十大,郑科教师这样说……》《任仲平来了!》《开幕,热议!》《振奋!这场盛会,引起热烈反响!》《应知应会,测试题!》《一起学起来》《干货满满》等内容,引导师生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笃学践行,关键在“做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郑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在专题学习会上提出,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二级学院党组织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五育”并举,构建思政教育新格局,加强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打牢学生专业基础;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落实教育部关于大思政课文件的相关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郑州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