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聚焦党建“三项提升”凝聚团结奋斗合力

2023-03-02 17: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月21日至27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续走进班级讲堂,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实施党建“三项提升”的一个缩影。


  2023年,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三个提升”(提升标准、提升质量、提升效果),强化“两个功能”(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一个示范”(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突出“一个建设”(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奋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登高,为推动学校向“两个目标”迈进凝聚团结奋斗合力。


  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筑牢定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注入血脉、融入灵魂,成为头脑中的“第一信号”、思维上的“第一逻辑”、行动上的“第一先导”;聚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奋进力量,在深学笃行实干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贯彻中心组学习质量“六个一”提升工程,抓实支部层面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广泛开展体验式、浸润式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切实凝聚思想、锤炼党性。


  在增强党组织功能质效上重点发力。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筹备好、组织好、开展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党委换届、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以增强功能、发挥作用为目的,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提升党建融合质效。拓展提升“党建+”工程实效,激励党员骨干带头攻坚,强化党员发挥作用载体,规范党员突击队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表率在先,保持和弘扬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在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上增添动力。将党建思政、教学科研、资源管理、师生服务等不同类型党支部进行分类评价。落实落细党组织全覆盖。按照“消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增强有效性”的要求,调研借鉴党建先进经验,工作到哪里、业务到哪里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落实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求。搭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柔性团队,针对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申报调研课题、重点项目,开展针对性、应用性研究,形成有实效、能落地的典型经验,推动形成新时代公司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特色实践,为加强和改进公司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