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基础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3-02-28 09: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全省基础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3年全省基础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3年全省基础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全省基础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省辖市分会场


  2月24日上午,2023年全省基础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十四五”基础教育发展提升计划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构建河南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的奋进之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全省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基础教育重视程度之高、谋划工作之实,前所未有。这一年,全省基础教育系统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育人根本,德育工作机制更加健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提质扩优,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重大项目计划;稳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持续增强。省教育厅被省人民政府授予“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突出单位”;南阳市教育局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德育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学前教育聚焦“普及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聚焦“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普通高中教育聚焦“多样化发展和县中振兴”,特殊教育聚焦“普惠和高质量发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聚焦“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专项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河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十四五”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实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两项督导、学籍管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13710”工作要求,建立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高标准、强作风、严督查抓好落实,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劲头狠抓全年工作任务的整体落实。


  省教育厅基教处全体同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厅直属实验学校校(园)长在郑州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基础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基础教育处、科(股)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在省辖市分会场参会。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