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 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打算

发布日期: 2023-02-20 16:45     来源:河南省档案馆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河南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br>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打算


  1月31日,馆长李修建主持召开馆长办公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打牢基础、补齐短板、突出特色、提升内涵”和落实“三个加强”的总体要求,全面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查找短板不足,谋划2023年工作。各处室负责同志作汇报,各分管领导分别点评,李修建作总结讲话。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2022年,对于我馆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全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克服疫情影响,持续落实“三个加强”,以两馆建设为龙头,坚持打牢基础、补齐短板、突出特色、提升内涵,上下齐心、团结奋进、艰苦努力、成效显著,有突破、有亮点。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大战略”的攻坚之年,也是迎接业务建设评价的决战之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国家档案局和省委领导的具体要求,分析形势、深入谋划,明确任务、抓住重点。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强化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持续落实“三个加强”,把安全摆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工作,呈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档案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