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树叶,落笔墨,书写党的二十大
2023-02-10 16:38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集树叶,落笔墨,书写党的二十大

集树叶,落笔墨,书写党的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重要指示精神洛阳师范学院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彰显大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以笔墨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词。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必然要求。洛阳师范学院作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注重推广普及书法艺术,重视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专业能力的提高。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增强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具有建设性意义的书教育,进一步夯实学生的职业发展基础,促进生与规范汉字教育教学需求之间的衔接,以此助力“四有”好老师队伍不断壮大。

以笔墨书写党的二十大”是洛阳师范学院开展的一项具有开创性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和普及的特色活动。学生们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寄予深秋,以笔为梦,寄情于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以书法诠释着爱国之情,强国之梦。文字是精神的载体,一片片染上墨香的落叶至此被赋予了重要含义,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

         一纸一砚书强国,一笔一墨绘复兴”。洛阳师范学院会继续将育人理念放在首位,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将规范汉字写、经典诵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师范教育相融合,激发学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热情,助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提升大学生的书法素养,充分发挥书法艺术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使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洛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供稿  文/侯文涵 吴一凡)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