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3-02-09 17: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月8日,省教育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学前后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强调部署。


  张传广分析了学生假期返校开学后身心变化的特点规律,强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主动查找和弥补校园安全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涉教育安全事件发生。


  刘林亚指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要合理安排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深入落实“双减”减轻学生负担,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全面开展心理筛查和健康教育,持续加强开学工作实地督导检查,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安全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