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 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散发材料

2023-02-09 17:01 【浏览字号: 来源:

  2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2022年河南省推进城市窨井设施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副总督学黄才华在答记者问中介绍,“小”井盖关乎着全省5.11万所学校2880余万师生的“大”安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将直接影响校园的安全稳定。经过前两年的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教育系统近25万个窨井盖普查建档工作,通过边查边改的方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积极推进窨井盖智慧化升级改造,逐渐增加“智慧井盖”的数量,实时动态监控,提高监管效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维修,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中,润物细无声,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小井盖,要远离”、“井盖变景观”,“校园‘靓’起来”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了学生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