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对寒假校外培训进行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3:4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济源示范区对寒假校外培训进行联合检查


  根据示范区“双减”办 2023 年1月6日第一次“双减”工作会议部署,1月9日-1月13日,示范区教体局联合文广旅局、工科委、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网信办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济水、沁园、玉泉、北海、天坛、承留等辖区,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形变异学科培训、线上教学、预收费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检查,重点抽查了天坛惟思教育、玉泉多维艺术、济水大鹏科技、济水莱德体育、沁园培森教育、沁园博雅网球、沁园无限乒乓球培训中心等28家机构。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着部分培训机构收费标准未公示,相关制度不健全,视频监控内容保存时间不够、未开展应急疏散安全演练、防火检查等问题。


济源示范区对寒假校外培训进行联合检查


  针对以上问题,联合检查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一周内完成整改。一是要求济水中宫格艺术培训中心增设安全疏散指示标识;二是要求济水九田教育咨询中心收费标准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三是针对济水智亨元教育咨询中心走廊墙体开裂问题,限期进行墙体加固;四是针对济水大成阅读反锁门开展教学,开展线上教学未在网信部门备案,也没有办理相关营业手续等问题已反映至济水办事处,要求其监督落实整改到位;五是要求所有机构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做到方位全覆盖,存储时间不少于一个月。


济源示范区对寒假校外培训进行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