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区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3:39【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落实信阳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暨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排查教育培训机构及周边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1月10日,在信阳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的组织下,信阳市教体局、文旅局联合浉河区教体局、文广旅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工作。


信阳:市区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浉河区墨鹤练字、象小象美术馆、艺童艺术教育等9家培训机构的教学场地、设施设备、公共区域、消防通道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合适、应急照明灯未按规定位置安装、安全疏散通道堆放有杂物等安全隐患的机构提出明确整改意见,确保寒假培训安全、安全培训。


信阳:市区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人员利用艺术类培训机构“穿马甲”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检查组责令举办者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安全有序疏散学生,并登记相关人员信息。同时,对张贴有“家教”“导学”“咨询”等违规宣传字样的书店进行了解,是否存在违规宣传和培训行为,要求清除违规宣传字样,不得利用书店宣传违规学科类培训。


  下一步,浉河区将加大寒假期间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机构限期整改,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人员和提供违规培训场地的机构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校外教育培训健康、有序、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