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晒晒家乡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43【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刑事司法学院 余盼


  党的二十大,给我的家乡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我的家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的一个小镇,镇平县之前是一个贫困县,但终于摘下了贫困这顶帽子。


  从出生起我家便在这个小镇上,之前交通不发达,每次想去市里玩,都要央求我爸好久好久,让他骑车带我去。但党的二十大之后,全国发生了大变化,我家的小镇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真的好大好大!我真真切切地尝到了新时代带给我的甜头。小镇通了公交车,在周末我便可以约着同学朋友一起去市区玩,真的太好了!通了公交车,得到快乐的不仅是我们这些孩子,镇上村里那些不会骑车的老人也可以自由地去赶集,他们三五成群和自己的老朋友约着一起,欢声笑语不断,谁见了不开心?大家都很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党的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之后,很多变化随之而来。小镇上新兴了好几家工厂,村里镇上的农户也可以在闲暇时节前往工厂打零工挣钱,不再仅仅依靠庄稼卖钱度日,大家的购买力上去了,也提升了整个城市的GDP。家家户户欢声笑语不断,很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都回到了他们的家乡,留守儿童也慢慢地少了起来,他们也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在自己父母和孩子的身边,在附近的工厂打工,既能养家糊口又能照顾老人,陪在自己孩子的身边,这难道不值得高兴吗?


  也正是因为党的二十大给我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我才更加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时此刻在写这篇文章时,我的这种渴望入党的决心更加强烈。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给自己起名叫神力女超人,是因为我从小便渴望做一个超人,我想帮助更多的人,我不怕辛苦,我愿意为了国家牺牲自己!


  党的二十大,给我的家乡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这一点一直都是我所感激的,所带来的变化远多于我写的这几点,有很多很多根本写不完。我很感激党的二十大,很感激党,感谢国家!是党和国家让我的家乡这个小镇变得更加美好,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带给孩子更加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