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时代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2023-01-16 15: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新时代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到会与学员们交流

河南省新时代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河南省新时代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在郑州中学启动

河南省新时代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新时代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致辞


  1月15日,河南省新时代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郑州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出席启动仪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县教育局主管科室负责同志、首期中原名校长培养对象、教育部新时代名校长培养对象、教育部首期与二期领航班校长、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和第一期骨干校长培养对象等400余人同步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传广指出,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的启动实施是我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强国战略、服务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培养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造就一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新时代豫派教育家型校长队伍为目标,为我省名优校长搭建了进一步构筑办学思想体系、创新学校治理能力、建构学校文化样态、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的高质量平台。希望培养对象明确目标定位和价值追求,把握教育家型校长的核心要素,以本期工程培训为新的起点,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反思,不断淬炼教育思想、铸就教育梦想,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到会看望培养对象,与学员们亲切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培养工程的目标定位,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勤勉育人,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袁振国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教授分别为全体学员做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


  “十四五”期间,我省中小学校长的省级培训实施新时代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青年骨干校长培养工程和“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三大重点项目。本期中原名校长工程属于我省校长培养的最高层级,直接对接国家新时代名校长培养工程。“十四五”期间,中原名校长培养工程计划在省级名校长队伍中遴选两批共60名校(园)长培育对象,依托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国家级校长培训基地作为我省培育基地,通过开展深度学习、教育研究、专家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进行为期3年的在职连续培育(每年多次集中,累计不少于2个月),促进培育对象教育思想、理论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特色风格更加鲜明,成长为豫派教育家型校长,辐射带动我省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