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一期研修班启动

2023-01-12 15: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一期研修班启动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一期研修班在郑州启动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一期研修班启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讲话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一期研修班启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致辞


  1月11日,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一期研修班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朱旭东出席启动仪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负责人、第一期研修班150位培养人选参加了活动。


  张传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又处于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实施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服务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意义重大,成为校园长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当务之急。希望通过实施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选拔培养一批优秀的中小学青年骨干校园长,通过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各位培养对象的教育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在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成长为专家型校园长奠定基础。张传广希望参与培育工程的各方齐心协力,扎实做好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一期研修班的培育工作,实现培育工程预期目标,为我省校长培训与队伍建设做出榜样。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和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分别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校园长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的专题报告。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是省教育厅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我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精神,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园长队伍的有力举措。工程自2022年起至2025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分期遴选、培养600名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幼儿园园长),通过专家引领、深度学习、影子培训、学校诊断等方式,重点帮助培育对象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政策水平、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实施素质教育创新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情怀、业务精、会管理、善创新的省级青年骨干校园长队伍。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