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三全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全体师生

发布时间: 2023-01-05 11:09【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引导师生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河南科技学院扎实推动“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活动全过程、学习内容全方位”,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励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启新征程。


  带头学、主动学,学习对象全覆盖。学校坚持按照党员干部带头学、师生员工主动学的思路,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一位师生。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示范带动师生坚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做到真学、真会、真懂、真用。


  生动学、有效学,学习活动全过程。学校利用校园网、条幅、宣传栏、电子屏等校内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网、微博、微信、校报等平台设立“聚焦二十大”专栏,传达党中央文件精神,集中报道师生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动态。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校加快出台文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入教学科研,把学习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联系学、系统学,学习内容全方位。学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衔接起来,认真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学校举办“光辉的历程——在近代文献中探寻党代会历史”图片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文献为脉络,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举办党史专题书展,精选党史方面图书94种250余册,从丰富的精神内涵到实干策略,全方位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与领导成果,用浓浓书香展示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民族复兴伟业。


(河南科技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