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区和实验学校名单的通知

教基〔2022〕407号

2022-12-30 19: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五育”并举实验区和实验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过单位(学校)申请、市县推荐、省级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现确定郑州市金水区等10个县(市、区)为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区,郑州外国语中学等500所学校为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学校。

  希望各实验区锚定“五育”并举各项要求,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和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淀“五育”并举河南区域经验。各实验学校要明确工作目标,研究制定“五育”并举实施方案,持续加强过程管理,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总结宣传典型经验,争取早日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可供借鉴推广的显著成果。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1.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区

  2.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学校

2022年12月3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