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14 15:05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2022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举办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专家参加“线上”复评

2022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举办

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中,中职教师通过“线上”参评


  11月30日至12月8日,2022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省级评选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评选活动,是为了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等而开展的大型活动。评选活动坚持面向真实课堂,是全省中职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观念引领、一次质量提升,至今已经坚持开展了26年,是河南省中职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


  2022年全省中职优质课省级评选采取“视频初评、现场复评、综合评定”的形式进行。第一阶段,对参评教师上传的课堂教学实录进行在线视频初评。视频评审全省进行统筹,不设地域限制,对省辖市、县教育局推荐报送的一、二等奖候选教学课程以及省属院校申报的教学课程进行集中、分专业进行评审,这样更加保证了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能够脱颖而出。第二阶段的现场复评,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评,评选专家“线下”集中、参评教师“线上”参评,共有109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了省级评选线上复评。经过综合评定,省级评选活动已顺利完成。


  在2022年中职优质课评选活动中,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经过年初安排、年中推动、年终评选总结,各市县、各学校通过组织发动、学校初评、研讨交流、迎接复评的过程,积极推广符合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优质课教学模式,该活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职成教处、省教育规划评估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