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名学员首次“云端” 相聚 “国培”学习共成长

2022-12-14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2日,来自我省郑州市、平顶山市、兰考县等18个地市的850名学员老师,首次相聚云端,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国培研修平台参加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项目——骨干园长提升研修项目、市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县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等三个项目的线上开班典礼,拉开了为期十余天的集中研修序幕。


  据介绍,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自2012年承办“国培计划”项目以来,共举办了61期、141个培训班,先后有来自河南省、贵州省、云南省、湖南省的7540名园长和教师参与培训。一大批“种子”教师在农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助力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此次开班的三个项目课程内容丰富,参与性强,在授课模式、指导模式、研修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授课模式采用翻转课堂、行动学习、任务驱动、结构研讨新型课程的设置,让学员学习在前,导师陪伴在旁,专家引领在后,学员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在行动中学习、实践中成长;精选学业指导师,以1:10的比例为参训学员配备导师,成立导师群,制订指导工作标准,导师深入学员交流平台,及时发现学员学习困惑,及时帮助指导提升;在培训平台直播授课实现学员集中学习无障碍,微信平台视频会议实现学员小组研讨,互动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