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2022年度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的通知

教办科技〔2022〕396号

2022-12-09 16: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创新引领、示范带动的教育数字化发展格局,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省教育厅决定启动实施2022年度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遴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要求

  案例需充分展现数字技术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教育治理、评价中的赋能作用,具有鲜明的导向性、引领性、典型性和可推广性。包括并不限于以下方面:区域云网融合体系建设,区域教育数据治理,数据驱动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构建,基于平台和数据支撑的义务教育“双减”“双提”,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深度应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数据驱动的书院制育人新模式,数据治理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保障新模式,区块链赋能教育数字治理新模式,元宇宙、AR/VR技术在教育教学、虚拟实验实训中的常态化应用等。

  二、遴选数量

  认定40个左右的优秀案例,并在此基础上,遴选出“2022年度河南教育数字化转型10大典型案例”。

  三、遴选流程

  1.单位推荐。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本着自愿原则,填写《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推荐表》,提交“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推荐材料”。上述材料word版和加盖公章的pdf扫描件于2022年12月26日前发送到pyn@jyt.henan.gov.cn。各省辖市推荐数量不超过3个,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各单位限推荐1个。已被教育部或我省认定的优秀案例不予重复推荐。

  2.初步遴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媒体渠道对初审通过的案例材料予以公开展示。

  3.评审与发布。省教育厅委托教育信息化协会,通过会议评审方式分层遴选出优秀案例和10大典型案例,并按程序发布。

  四、其它事宜

  1.入选的优秀案例直接纳入下一年度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授奖对象,不占各单位推荐限额指标;省教育厅将给予“2022年度河南教育数字化转型10大典型案例”牵头单位一定的资金奖励。

  2.会议评审的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联系人:彭亚宁 0371—69691767


  附件:1.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推荐表

  2.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申报材料(模板)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