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
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2〕64号

2022-12-09 09: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20号)转发给你们,并将我省高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复评阶段)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洛阳师范学院

  二、推荐范围及推荐名额

  本次活动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展。其中,每类优秀作品和案例大学限报3项,其它本科高校限报2项,高职高专限报1项。

  三、活动安排

  1.初评。由各高校参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自行组织,并于2023年4月30日前报送至承办高校。

  2.复评。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网络知识问答。各高校组织动员干部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参与廉洁知识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

  四、表彰奖励

  在复评阶段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奖、优秀案例奖和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

  (一)优秀作品奖:按照所设3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各类获奖作品数量根据各高校推荐总数和质量确定。

  (二)优秀案例奖:择优评选出全省高校优秀廉洁教育工作案例。

  (三)优秀组织奖:对组织推荐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依据各高校组织、报送和获奖情况综合评出。

  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均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展示,特别优秀的作品和案例将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展示。

  五、作品报送

  请各高校于2023年4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光盘或U盘、作品推荐表、工作案例申报书纸质版一并邮寄至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名称统一为“学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

  联系人及电话:王堪,0379-68618027,13353995614;邮箱:dwxcb@lynu.edu.cn;邮政编码:471934。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高校要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

  (二)严格规范。各高校在活动组织开展中,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提交的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注重实效。各高校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宣传平台,围绕活动主题开设话题、专栏、专版等,组织网络展播、在线直播、校园展览,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发挥活动的牵引作用,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陈幸可,郑燕辉

  联系电话:0371-69691264,69691982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1.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和工作案例报送要求

  2.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

  3.高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申报书

  4.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汇总表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12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