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夯实“点线面” 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2-06 17: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通过点上带动、线上连接、面上辐射,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以“点”带动,领导班子示范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通过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学习、理论研讨会、校领导到联系二级学院宣讲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打好样”“带好头”,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


  以“线”为引,部门单位跟进学。学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代表、统一战线成员、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工队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设计大赛、“学习二十大 清风润城建”运动育清廉趣味运动会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统筹组织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校外专家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持续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学子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六学”形式,以学促干、以干践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以“面”覆盖,党员干部全面学。学校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开辟“学习党的二十大”“每周学习日”专栏,持续推出“快来打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学习内容和“划重点!一套题带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说”等互动话题,及时发布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动态、举措、思路,报道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形成了官方网站、电子屏、宣传展板、校报、新媒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立体宣传格局,着力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用好“学习打卡”活动,通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定时推送到各单位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用好碎片化时间,开展微学习,着力拓展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覆盖面。


(河南城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