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工程学院:“三个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2-06 16: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务求实效,新乡工程学院通过“三个结合”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至今,学校先后组织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并进行学习热议,随后召开了三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带头作了五场专题报告,统筹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一体化部署,整体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求真务实、建言献策、交流互动,共同谋划、推进学校未来事业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效率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绘制学校发展新蓝图贡献集体智慧和力量。


  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线上依托“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先后组织收看了系列学习活动。线下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师生座谈会、集体备课会、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师生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学习氛围到位、学习覆盖到位、学习领悟到位、联系实际到位。学校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微博、校报等宣传平台推出专题专栏刊登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动态。多维度、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矩阵,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了沉浸式和互动式为一体的学习体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学习与宣讲践行相结合。学校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讲工作作了统筹部署安排,依托“学校党政领导—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优秀师生宣讲队伍”四级宣讲体系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讲矩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践行动。


(新乡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