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22-12-06 11: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12月1日,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比赛采用作品录播和现场评审同步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比赛是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高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形式和有力举措。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省126所高校的选手进入复赛,40所高校的选手入围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对民族团结和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昂扬风采和壮志豪情。


  经过激烈角逐,洛阳师范学院陈梓馨等10名选手荣获一等奖,郑州轻工业大学张蒙新等12名选手和黄淮学院黄鸿儒等18名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8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