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宣讲 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8 18: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并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为师生们答疑解惑。宣讲报告点燃了师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在校园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纷纷交流讨论宣讲报告内容与学习感想。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说:“沈春耀主任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分析透彻、讲解深入,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于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加快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华水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沈春耀主任宣讲报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契机,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的工作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华水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饶明奇说:“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在我校的宣讲和交流,政治站位高,阐释透彻,点面结合,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使我们深受教育。在与师生交流时他如数家珍地讲到新时代十年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很多‘第一’,今后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总体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些讲解使我们对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是他讲到的多个‘第一’,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作为教育战线工作者,我们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我有幸聆听了沈春耀主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增进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解答了学习时的部分疑惑。一方面使我深刻感悟到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所具有的思想伟力,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在学懂、弄通、悟透的基础上及时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苏二龙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怡馨说:“沈春耀主任的宣讲报告,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了思路,并在汇报交流环节为我们深入解读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我们辅导员首先要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同时要深入学生一线、走进学生内心,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与成长规律,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生工作,以青春之力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宋张超说:“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中央宣讲团的座谈会,沈春耀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建百年史,我作为青年学子、退役军人,要时刻关心国家的战略规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