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选聘河南省教育家书院第二批合作研究员的通知

教师函〔2022〕678号

2022-11-07 16: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

  河南省教育家书院(以下简称“教育家书院”)是引领我省高水平教师教育研究、培育豫派教育名家,助力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家书院工作顺利开展,决定选聘第二批合作研究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作研究员的选聘条件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二)具有深厚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扎实的教育科研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

  (三)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具有敏锐的洞察力、丰富的想象

  力、严谨的思维力和较强的组织指导和协调能力。

  (四)已经认定的中原名师或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思想品德优秀、热爱教育事业、有教育经验且有自己的办学思想、希望总结与提炼自己的教育经验与思想。

  (五)身心健康,能参加书院安排的各项活动。

  二、合作研究员的工作内容

  (一)参与河南省高校师范生、研究生职前培养活动。

  (二)参与教育家书院卓越讲坛、道德讲堂等学术活动。

  (三)参与教育家云书院建设工作。

  (四)参与教育家书院组织的经典研读、研究沙龙、高端培训、省外访学、教育实践课题设计与指导等活动。

  三、合作研究员的审批程序

  (一)按照“组织推荐、个人申请、专家评审”的原则,凡申请合作研究员资格者均需填写《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入院申请表》,由教育家书院汇总审核。

  (二)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上报人员进行评审,符合条件的报请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审核。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根据合作研究员的聘任条件,认真做好宣传与推荐工作。

  (二)有意申请者请根据附件一内容,于2022年11月15日前将《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合作研究员申请书》纸质版邮寄至河南大学(申请书及所有附件一式三份),电子版报送至指定邮箱。

  省教育厅联系人:肖向毅 邱长林 电话:0371-69691697

  教育家书院联系人:姚松 电 话:0371-23880577

  电子邮箱:hndxjsjyxy2022@163.com

  邮寄地址:开封市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教育学部(姚松 收),邮编:475001。


  附件: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入院申请书

2022年11月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