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以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 落实党建工作“抓书记、书记抓”

2022-10-26 19: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年来,洛阳理工学院不断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守正创新,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引领基层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抓书记、书记抓”,学校党委设置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以项目推动的形式实现基层党建结合实际、有力实践、解决问题、产生实效。


  学校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面向25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设立,根据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础和实际需要,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基础项目三类,分别给予经费支持。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有力引导了党组织书记聚精会神抓党建,历经一段时间的建设,显示出三个方面的特征。


  结合基层单位实际助推事业进步。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聚焦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要求,建设“红、白、绿”三色党建项目,红色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属性,以粉笔的白色强化思政课教师要敬业爱生,以树叶的绿色强化营建充满生机的干事创业氛围。


  结合党建工作特征创新工作途径。如会计学院党委结合党建工作挺进网络主战场的需要,建设了“会马在线——网络党建特色品牌”。“会马在线”取“会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首字组合,突出项目思想性和网络化特征。


  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引领学生发展。如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指导学生社团“红色螺丝刀志愿服务团队”走出校园为社会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以“闻行学堂”为平台持续邀请优秀党员、知名专家、杰出校友为学生做讲座。在此基础上建设了“党建引领、双翼协同”的书记项目,实现了专业教师党员团队指导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的有机结合。


  洛阳理工学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建设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既务实推进,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品牌。学校获批多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洛阳理工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