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中小学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6 13: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全省大中小学学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报告的理解与感悟。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何燚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2021级研究生魏永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不同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谋划和指引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发展,旗帜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在先辈们的奋斗事迹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河南师范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尚子晴表示:科学技术的发展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材料是工业制造的必备条件。作为一名材料学院的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致力于解决我国现阶段“卡脖子”技术难题,为促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文远表示:作为一名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我从入学起就把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目标。我曾多次参加学校“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在宣讲备课的过程中,我深入了解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奉献。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挑战专业领域的难题,立志取得科研突破。我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对青年的厚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专业学生闫雨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员,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跟党的步伐,顺应时代潮流,带头学好学精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努力与奋进中乘风新时代,破浪新征程。


  洛阳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十六期翔梧班学生叶兴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会应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行动,用党的优良作风锻造自己,做坚定有为的马克思主义者,让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血液中流淌。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杨如玉表示:作为“00后”,我会与党同心,将青春航向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和新时代青年一起把“青春红”融入“中国红”,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守护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青年视角用心用情讲述中国故事,充分发挥青春的创造力,助力文化强国建设,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城建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青马班团支书杨鹏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名义,贡献青春之力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书写不负韶华、不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刘竞宜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大学生,我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用话筒传递感动,用文字书写力量,用镜头聚焦热点,在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洛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牛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词深深触动了我。回首过往,中国外交发展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可歌可泣。立足今朝,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也凸显得淋漓尽致。中国担当、中国胸怀、中国力量更是为国际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巨大贡献。对我个人而言,要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用自己的所学,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刘睿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今后我会更加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郭晓静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学好专业知识,打造过硬本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向身边党员、先进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实现自我价值作为人生追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弘远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杨芯懿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青年都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张健恺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新征程上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奋斗路上的关键坐标。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这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奉献青春,多做贡献,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尹思维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青年人应当以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诚心与恒心让光芒更加耀眼,让旗帜永远鲜红,让“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振聋发聩,让“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的志向气吞山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而行。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赵呈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也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绽放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光彩。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水文专业学生卢家琦表示:我从小就在黄河边的城市三门峡长大,我家几代人都在为治理黄河奋斗终身。我现在也选择了水利专业,作为一名水利专业学子,我深知自身责任重大。我会从当下做起,学习好专业知识,打造过硬的专业素养,将来在水利行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将“障颓波,挽狂澜,大业一肩担”的校歌牢记于心,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物流学院学生张洋洋表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锻造过硬本领,明确努力目标,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丝路书院铁道工程专业学生陶双禄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是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承载着接续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的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自己的青春与精力全心全意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当中。作为青年一代,我有幸能与伟大时代同行,更应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牛草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学生干部,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我会高举团旗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勇当先锋,积极发挥党的后备主力军作用,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中。


  永城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学生程翠雯表示:我的家乡在濮阳县农村,近些年,我深刻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这都得益于一系列新政策。每次与父母通话,我总能听到老家的“新消息”:谁家盖新房领多少补贴,谁家整修房屋领多少补助……每次回到老家,也能看见村里比以前干净漂亮了,曾经零零散散的小作坊也发展成了工厂。我希望学成之后可以回到美丽的家乡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我将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把个人理想和信念融入新时代发展中,学以致用,将青春融入国家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中文专业学生岳俊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创新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对此我深有体会,自从入校以来,学校、老师就在不断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引导我们做新时代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这不仅关乎我们个人的能力提升和前途规划,也符合国家创新强国、人才强国的理念。在校期间,我个人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比赛中我和同组成员共同策划和思考,使我们的专业技能应用到实践中,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对于新时代创新创业的规划和畅想,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个人技能,也让我们对未来有了一定的探索。身为一名中文专业大学生,我相信自己可以在文化创新、文化强国、振兴民族文化的领域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学生张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一代肩负着民族复兴伟大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青春的信念。作为一名扎根企业一线学习的职业院校青年学子,我将立足岗位从本职干起,立足实践从点滴奋起,把责任使命落到实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平顶山市第四十一中学九(7)班学生勾雅萱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认为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我们青少年要努力学习和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兴衰荣辱联系在一起。青年的奋斗永无止境,我们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驻马店市汝南县第三小学六(1)班学生姚若伊表示:红领巾伴随着我一年又一年成长,我渐渐明白,要想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就要不断加强自身知识的积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国家的强大,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并沿着前辈的指引,继续前进。少年强则国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会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巩义市第二高级中学2104班学生杨佳佳表示:国家的梦想和未来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联系到一起,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学生干部,我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一点一滴中体现我奉献集体的热情和决心,在不断努力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不断的实践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