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

2022-10-24 16: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我省高校纷纷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学校要求全校干部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与学习领会“第四卷”重要著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各格局的重大时代机遇,把牢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双一流”创建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进综合改革,为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将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类学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健全“十大育人”体系。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健全“四责协同”机制,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丘师范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要求精心组织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报告原文,深入思考、联系实际,迅速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及时跟进促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扎实推动大会精神第一时间进专题、进课堂、进头脑。联系实际重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高起点谋划发展的重点任务,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汇聚开拓进取的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内涵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全体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校将运用各类载体和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高校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新思路、新举措,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办学治校、提升办学质量、培养时代新人的各项工作之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将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讲活动,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原原本本地学,努力学深悟透,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并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真正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学校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各种学习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对标“十大行动”,发挥学校能源化工和应急专业特色优势,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强化与当地企业常态化协作,深化职教课程、学科设置等内容创新,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形成“产城教融合”的职教新生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