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3 13: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22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宏大格局、远大视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思想号召力、实践推动力,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到了引领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坚持”作为学习的“动员令”和“指导课”,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着重做好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党员的“必修课”;要贯彻落实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要求,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中心任务融合起来,以学校事业发展检验党建成效;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干部培养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攻坚克难能力。二要着力提升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要求,推动教师把握将思想政治教育之“盐”有机融入教育教学的时度效,面向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责任担当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奉献精神教育,为党和人民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抓住“双一流”大学建设这个中心任务,瞄准“双一流”创建学科的关键指标,在科研平台、人才团队、成果产出等方面集中发力、重点攻坚,以“双一流”大学建设为牵引,助力中国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三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创新体系建设能力水平。要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学科特色方面做到国内最好、世界一流;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四个面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推进国家“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围绕“大部制”“学部制”“院办校”等改革,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助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四要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加强宣讲阐释,发挥校内外专家智库作用,为师生讲鲜活、讲透彻的同时,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把握课堂、学生、教师三个维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全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南科技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