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2022-10-22 14: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切关注,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第五届“出彩河南人”最美大学生、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寇伟杰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始,我为国家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不断开拓创新,勇攀科研高峰,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到现代化建设中,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霍东东表示:新蓝图描绘新征程,新力量谱写新篇章。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我和我的同学们倍感振奋,我们在为祖国强盛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加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以探索前沿的学科视野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潜心钻研,提升专业能力,努力为增强国家技术实力,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改英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有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师生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积极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激动人心、鼓舞精神、振奋士气。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是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和理论创新。冲锋号吹响新任务,新征程开启新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任务,守正创新谋划发展、踔厉奋发推进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新医人的力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范文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让我们无比自信地展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未来,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更有利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立足工作岗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党的教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语文教师刘璐媛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胜利闭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义务教育阶段的青年教师,我会进一步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把奋斗的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南阳市第十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费永红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我们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校将继续擦亮自主管理这张名片,深化自主管理改革,在“稳中求进”中寻求新突破,在“变中有进”中实现新发展,走出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创新之路。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卧龙教育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