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公布“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2〕55号

2022-10-19 13: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校凝聚共识,全面动员,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利用直播新形式,主动使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矩阵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深化育人与实践融合、线上与线下呼应的网络思政工作机制。#壮丽河山说#话题已达到1.3亿次阅读量、10.1万次讨论量、4.4万次原创量,全省共计有4.3万大、中、小学生参与话题互动。联动近十位明星参与,为美丽家乡助力打call,#壮丽河山说# 活动在全省师生积极参与下,登录微博主站视窗,并多次登上同城热搜,在全国、全省都引起广泛影响,成为河南大思政教育的又一品牌活动。

  经作品展示、数据排名、专家评审等环节,活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80个、优秀主讲人奖21名、优秀先进个人奖100名、“人气之星”奖160名,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见附件)。表彰结果将在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和“壮丽河山说”微博活动专题网页同步发布。


  附件:1.“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2.“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主讲人奖

  3.“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先进个人奖

  4.“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人气之星奖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