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名单的通知

豫教工委〔2022〕122号

2022-10-17 17: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河南省高校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31号)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遴选工作。在各高校自愿申报的基础上,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确定郑州大学任怡辅导员工作室等10个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要珍惜机会,完善落实工作室建设方案,积极围绕建设方向常态化开展工作,针对学校当前学生工作的薄弱环节,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需求,形成一批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可推广性的成果,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二、各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所在高校,要大力支持工作室建设,在政策、场地、队伍和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加强管理指导,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开展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整体建设。

  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给每个辅导员工作室拨付3万元支持经费,并全程对工作室进行督促指导,加强过程跟踪与评估,每年定期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且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取消建设资格,以更好发挥各工作室在全省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


  附件: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22年10月1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