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7 0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省教育系统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河南高校的代表,我非常荣幸地参加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盛会吹响了现代化中国建设的冲锋号、集结号,宣告了新时期现代化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集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百年大党焕发青春力量,展示出强大凝聚力向心力,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自信迈向现代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我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党的十九大“教育综合改革”集体采访中我讲:“一流大学是用来干的”。今天我再次郑重表态,一流大学是团结奋斗出来的。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扎实推进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承担起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培养任务、科技创新任务和文化引领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通过基础研究去引领产业变革,通过技术创新与转化应对产业发展突出问题,支撑、引领产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郑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感到十分振奋,也感到重任在肩。展望新征程,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内生动力,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郑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代表着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教育放在了优先发展的地位。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更加深切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要靠教育质量提升。今年正值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抓“双一流”“双航母”战略机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矢志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以卓越创新为核心的新型办学之路,培养更多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复合型创新性人才,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性一流大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周荣方表示: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愈演愈烈,面对的矛盾和问题更加错综复杂,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在变局中将“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变的力量夯实学生心中,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让青年学子有力量以不变的“信仰初心”,走进社会大课堂,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教师马嘉琳表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也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伟大时代感到无比欣慰和幸福。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南教育这十年进展突飞猛进,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我们正是在国家人才强校战略、河南省高等教育“双航母”建设、河南大学“123人才强校工程”的政策指引下,才能够找到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成就人生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深刻地认识到,教师不仅要教书,用自己扎实的学识、专注的科研态度引领学生,带动学生,更要育人,用自己高尚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学生、教化学生。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培育爱、激发爱、播洒爱,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表示: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学生全面自由发展为目标,以丰富和优化供给侧的人才培养改革为动力,办对学生负责的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高校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创建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进程,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确保”、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非同寻常、意义重大,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胜利,同时也为今后五年和更长一个时期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科学摹画。这是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启航,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驿站”。在未来的发展中,全校师生要在党的二十大“东风”的吹拂下,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真抓实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尽早实现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荣杰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并对未来充满信心。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党开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接下来,我将组织带领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切实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积极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表示:信阳师范学院作为一所扎根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融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实践中,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必将指引我们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未来新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必将一如既往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落实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自信自强,勇毅前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华章,续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


  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亚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主旨宏大、意义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报告内容,彰显了我们党在发展社会主义教育问题上的根本立场,指明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必须牢牢把握的前进方向。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自觉行动。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安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璞表示:党的二十大全面绘就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的宏伟蓝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赶考宣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讲、阐释和落实,并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出色地完成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了发展蓝图,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谋划了明确目标。在新征程上,我倍受鼓舞,信心百倍,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大力发展教师教育,擦亮师范教育特色,加快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坚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必将彪炳史册、启迪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商丘师范学院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激发调动蕴藏在师生之中的发展伟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胜表示: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提高认识、坚定信念,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周口师范学院将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履行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魏竞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十年,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的十年,是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深化的十年,是教育公平和质量全面提升的十年。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是这十年教育发展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这非凡十年的推动者、受益者,更是这十年教育工作的亲身参与者、实践者,我为祖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建国表示:作为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者,今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宣传贯彻,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精心安排集中宣讲,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高水平建筑工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昌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林表示: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高校宣传干部,我们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思政课教学、主题党团日等渠道,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培训和多角度新闻报道,及时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传递到学校各个层面。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者,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和行动指南,大力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引导师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贡献力量。


  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倍感振奋并充满期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地,取得扎实成效。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会提高站位强责任,牢记使命育新人,踔厉前行促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宣传上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在贯彻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


  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如剑表示:作为一名马院人、思政人,我们将一马当先,时刻铭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率先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讲、阐释和落实,并有机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中,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国峰表示:作为一名肩负立德树人重任的思政课教师和马院院长,我一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六个要”标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讲深、讲透、讲活,为引导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加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伟大变革,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奋进号角。洛阳理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方面全过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志气底气和自信自强,在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铸就新的辉煌、谱写新的凯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郑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站位高、谋划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大政方针。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将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了新的前景,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让我们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浩荡东风,以新担当奋进新时代,以新作为建功新征程,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实践中奋勇争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副院长蔡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确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出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期许。聆听报告,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永葆初心,勇毅担当,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长张欣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长远,意义重大,切实增强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信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将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教育力量。


  商丘工学院纪委副书记杨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敬业的精神,以德树人、以才育人,以“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的师德规范作为行为准则,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郑州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程文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一定会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埋头苦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努力奋斗!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先锋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又催人奋进。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生动教材教育师生,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思想、新战略鼓舞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以新的教育工作要求和任务激励师生。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严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初心,勇于担当、踔厉奋发,立足自身岗位,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季荣臣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我将组织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宣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成为全校师生的统一意志和统一行动;通过宣传宣讲,使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有尊严、高质量通过明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进而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应用型财经类本科高校。


  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相当长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科学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工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以新时代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好科教兴国战略与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贡献河南工学院力量。


  安阳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何晨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好思政工作者职责,坚持服务理念常在,工作方式常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信阳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团结奋斗,为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娄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扛稳扛牢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西亚斯学院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楚金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民办高校外语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外语学院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攻坚、奋发创新,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实力,加大外语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加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青年辅导员张思齐表示: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服务学生,教育学生上。做好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牢记育人使命,培养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高等教育是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务部副主任、团委书记马素娟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要不忘初心,乘书院改革东风,打通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坚持全方位浸润,以“青年社区”为依托,转变学生公寓职能,打造集思政教育、师生交流、文化熏陶、生活服务四位一体智慧社区。践行“一线原则”,以导师体系为抓手,组建以常任导师、学业导师、发展导师、心理导师、生活导师、朋辈导师六位一体导师队伍,坚持全员育人,给青年学生思想成长、人生规划、学业发展、学术培养的教育引导。以党团建进社区为路径,在书院建立“社区-楼层-宿舍”党团建组织体系,开展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党性、比作风、比贡献”活动,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郑州经贸学院团委书记鲁磊表示:作为高校团干部,我将团结带领全校团学组织和3万多名团员青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育人育才导向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聚焦增强“三性”、提升“三力一度”,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引领服务功能,教育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焦作大学思政课教师姚燕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的心情很激动,精神很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我要认真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引入课堂,上好思政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好党的理论方针路线的宣讲者,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忠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电力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文学表示:我将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巩固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创建成果,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双向融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银韶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大做强校园主流舆论,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冯书丽表示:作为职业院校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检验1班学生熊新园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感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只有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才能练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迎难而上的精神。我要努力学习知识,坚定自身信念,保持昂扬姿态,诠释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红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发展规划了新的蓝图,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讲话振奋人心。学院党委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重点打造食品药品与化工、先进制造技术、智能建造、智慧商务专业群,推动人才培养与供给侧改革和产业需求高度契合,培养大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子阳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牢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实际行动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王一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准政治方向,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帮助学生打牢思想之基、价值观之基,培育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积极回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理论水平,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结合,为学生树立典范,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用强大的人格魅力感召学生。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闫俊山表示: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推进学校“1236”计划实施,高水平完成“双高工程”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特色显著、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高等职业院校建设。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录林表示: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作为高等职业院校,必须立足“两个大局”,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宣正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教育工作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高校党建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我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突出党建统领,做到思想充能走在前。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牵头开展全院师生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全院范围内协调组织“畅谈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确保党建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第二,突出高效协同,做到争先进位走在前。牢固树立大统筹、大服务、大协调、大保障的工作理念,高效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水平,持续营造全校上下比学赶超竞跑态势。第三,突出塑造变革,做到实践提能走在前。坚持以改革导向系统梳理党务工作和制度体系,协助学校党委班子统筹推进高校党建、职教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全校党员干部创新突破的能力。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润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思政工作者,将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教师深入讲、辅导员老师随堂讲、学生干部分享讲等多种形式创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作为职教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持之以恒干好工作中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不怕吃苦,练就技能,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李红旭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思政课教师,今天我激动万分、感慨万千。站在党的二十大的起点上展望未来,我坚信职业教育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成就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书写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篇章。


  信阳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符艳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我倍受教育、倍受鼓舞。报告部署了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教育优先发展,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信阳艺术职业学院,将抓住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戴国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郑州城建职业学院作为一所新建高职院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扬“自信、自立、自强”的校训精神,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思政教师李松刚表示:关于党的教育方针,从党的十八大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到党的二十大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种变化一方面,反映出党对教育的事业的不断重视;另一方面,说明了教育事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支撑作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努力成为历史的创造者,在教师的岗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城职业学院院长叶长青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我将走在前列,干在前列,聚焦新时期中心任务,擂鼓催征,阔步强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倾心倾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军表示: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员,我对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印象深刻、倍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占亭表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集中组织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的最大感受是“非常振奋,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让我感受颇深。作为高职院校的党员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河南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唐泽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国过去10年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对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的安排部署,听后令人倍受鼓舞。作为教育宣传工作者,我们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加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我社报刊品种丰富、教育宣传资源聚集的优势,策划推出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专栏和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宣传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讲好中国教育故事、河南教育故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教育事业的宏伟蓝图,作为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的院长,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河南省实验小学团总支副书记崔海涛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10年,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用心做好学生成长中的“引路人”,同时带领我校团员青年始终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舞台上经风雨、抗摔打、挑大任,和学生一起共同成长为无愧于党、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教师高建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青年教师,我要担起青春的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小娃娃,争做大先生,用情做教师,用心做学问。


  郑州一中高新实验小学教师张紫威表示:百年艰辛,百年奋斗!党的二十大为未来的中国画好新的蓝图。当下,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未来的任务艰巨,我将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体会到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南省党代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教育发展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教育的期盼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多样、特殊教育重点保障和教师队伍建强建优等重点工作,狠抓改革成效深化、教育教学提质、教师待遇保障、教育体育融合,在向着“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的愿望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育新业绩!


  全国模范教师、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赵莹表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越是风高浪急,越要把稳舵、扬好帆,奋斗未有穷期,行者永不止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会讲好思政故事、站稳思政课堂、延伸思政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洛阳市第九高级中学思政课教师张佰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知在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能取得如今的教育成就来之不易,多少时代楷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严修师德,立足本职,不断提升教学技能,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大思政课要求,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洛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二4班学生王子玺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学生,过去十年,我真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改革给我们带来了幸福感、获得感。“双减”政策的推行,让我们从疲于奔命的辅导班中解脱,重新找回属于我们的青春活力;五项管理规定的推行,让我们有了充足的睡眠、有了阅读的时间、有了更多的体育锻炼时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一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平顶山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张建岭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新时代的中国,必将勇立潮头,创造万千气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见证了十年来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教育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的有力人才支撑。今后,我会将筑牢校园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带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教育之力助力时代发展,此志不渝。


  全国最美教师、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梁琰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特教事业23年的“80后”教师,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感悟国家的非凡成就,满满的自豪感。从党的十七大“关心特殊教育”,党的十八大“支持特殊教育”,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我亲眼见证了特殊教育飞速发展,准备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谦虚谨慎,热爱特教事业,力争让每一个残障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翅膀做出自己的贡献。


  鹤壁市外国语中学教师王峰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贡献了许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些都切切实实地体现在人民不断提高的生活质量里。身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提高自身站位,立足本职,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教诲,学习党的最新教育方针政策,并将其融入日常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微薄之力。


  2022河南最美教师、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李艳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催人奋进。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我会扎根基层,坚守岗位,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不仅传授知识,更要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线班主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呵护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温暖孩子们的心灵,给孩子输入更多的心理能量,让每一个生命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怀着对党和国家蓬勃发展最炽热的深情,带着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最热切的期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许昌教育力量。


  南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党、国家和民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南阳市作为全省人口大市、教育大市,全市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全省教育高地、全国教育名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新使命教育,在学生心中种下两颗种子:一颗是创新的种子,一颗是爱国的种子,为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提供教育支撑,让孩子们守住中华民族精神的根和爱国主义的魂,这是新时代解决“卡脖子”问题、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所赋予教育的特殊使命。


  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特岗教师黄建菲表示:今天我们学校的张玉滚校长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们责无旁贷,我一定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扎根乡村,为乡村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济源一中思政教师刘春刚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内心充满激动和自豪。接下来,我们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思政教育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