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大力推动分包帮扶重点受灾县获嘉县 灾后恢复重建质量提升

2022-10-14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大力推动分包帮扶重点受灾县获嘉县灾后恢复重建质量提升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获嘉县人民政府政校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


  10月9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获嘉县人民政府政校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


  获嘉县是省教育厅分包帮扶重点受灾县,厅党组高度重视,把抓好分包帮扶工作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重要标尺,省政府副省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多次专题听取帮扶工作汇报,指出帮扶工作是厅党组“一把手”工程,也是全厅“一盘棋”工程,其他班子成员也先后多次实地调研获嘉县灾后重建工作,相关处室结合工作职责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并推进落实。


  省教育厅驻获嘉县灾后恢复重建帮扶工作队更是责无旁贷,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专项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协议的签订,将促进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人才、技术优势,深化与获嘉县的多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获嘉县产业转型升级。


  省教育厅帮扶工作队进驻获嘉县以来,先后推动获嘉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等高校建立了深度的合作机制,为进一步推动获嘉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校地合作、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此外,在基础教育方面,帮扶工作队通过教育发展项目资金、开展校际合作、组织教育装备捐赠活动、扶持开展特殊教育等举措,进一步推动获嘉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比如,获嘉县第二中学重建项目的开工建设,投入使用后将解决县高中学位不足的问题;引入华中师范大学托管帮扶县一高,全方位提升了获嘉县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水平。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通过支持获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双高工程”建设力度、扩大职业教育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计划等举措,推进获嘉县技能社会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