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2022年度幼儿园办园行为市级督导评估
时间: 2022-10-14 10:44 来源:   

  新乡市积极开展2022年度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成2022年度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组,对县(市、区)2022年幼儿园办园行为督评工作进行市级复核督导评估。按照整体计划,今年抽检的是新乡市卫滨区和牧野区,每个县区随机抽取部分督评过的幼儿园进行实地复核。

  10月11日至12日,市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卫滨区和牧野区的4所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摩活动、实地查看和座谈等方式,围绕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5个方面内容,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保育教育、幼儿活动区域和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留样、消毒情况及食品、用火用电安全等督查重点,对上述幼儿园办园行为进行了全面评估,复核了“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中幼儿园自评和县区督评结果,并在该系统中完成市级复评操作。

  现场反馈会上,市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抽检幼儿园在规范办园、特色办园和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照标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前瞻性的整改建议。

  卫滨区和牧野区教育部门领导表示,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将迅速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积极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扶持力度和督导检查力度。通过督导评估,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学前教育服务水平,为创建河南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强县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