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2022年度
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评暨成果展示视频会的预通知

2022-10-14 10: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充分展示十年来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巨大成就,推动基地建设向优势特色领域集聚和转型升级,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拟于11月初在郑州召开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评暨成果展示视频会。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初。会期半天。

  二、会议形式和地点

  会议形式:视频会议

  主会场:省政府综合办公楼8楼D801会议室

  分会场:各有关高校(名单见附件1)

  三、会议主要内容

  1.“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基地十年成果视频展示。

  2.大会交流发言。

  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讲话。

  4.安排部署基地评估。

  四、参加人员

  主会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同志;省教育厅社语处全体人员。

  分会场:各有关高校分管校领导;社科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各基地成员。

  五、相关工作及要求

  1.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2.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政服务、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视频宣传展示。

  3.大会交流发言材料要内容真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简明扼要、表达准确、语言生动,时长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成果展示宣传片应以短视频方式呈现,时长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要求图文并茂、声形兼备、鲜活生动、播放流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兼具较强的鼓舞性与艺术性,激发观众强烈的共鸣。

  4.大会发言材料和成果展示宣传片(一式2份),以及各基地经验交流材料,请拷入U盘后于2022年10月30日前用EMS邮寄至省教育厅社语处。

  5.各分会场参会回执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tanglei@jyt.henan.gov.cn。

  6.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征集大会交流发言材料和成果展示宣传片,以及各基地经验交流材料,编辑出版《“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考评暨成果展示视频会议材料汇编》,献礼二十大!

  7.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规定要求。

  联系人:南大伟 唐磊 张娇 谢婷

  联系电话:037-69691655 69691987


  附件:1.各有关高校名单

  2.分会场参会回执

2022年10月1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