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2〕54号

2022-10-11 17: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将 2022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二、活动时间

  10月17日-21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以新生为重点开展心理普查,并建立心理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分类疏导各种压力,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遇到的心理问题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

  3.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分层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4.组织专家报告。邀请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或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开展专家讲座。

  5.组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在校学生特别是新生参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

  6.组织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活动要求

  1.请各高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校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制定活动方案,突出本校特色,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要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电视、校刊、校报以及校园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请各高校于11月10日前将本校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送省教育厅思政处。

  联系人:王玲玲,0371-69691056。

  邮箱:wanglingling@jyt.henan.gov.cn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10月1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