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方治强同志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

2022-10-08 17: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方治强同志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

省教育厅方治强同志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方治强同志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


  2019年12月,方治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以来,他始终牢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嘱托,白天走访听、晚上读写思,做“五员”书记,助力乡村“五大”振兴。在产业振兴上探新路,担当好“领航员”形成特色鲜明的“党建+电商+企业+合作社+农户”握指成拳发展模式;在人才振兴上出实招,担当好“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群众信赖的乡村教育“名片”;在文化振兴上聚智慧,担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脱贫致富典型人物事迹,深入挖掘竹园沟村身边人、身边事,撰写的百余篇稿件被学习强国、河南日报、南阳日报等媒体宣传发布;在生态振兴上谋发展,担当好“守护员”,多方争取帮扶资金,装路灯、修道路、打水井、整环境,坚持不懈建设生态文明竹园沟;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担当好“指导员”,积极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真正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打造“不走的工作队”。


  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和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坚强后盾的倾力帮助下,在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方治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克服一个个困难挑战,经受住了疫情汛情两方面压力和国家级、省级后评估的双重考验,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广大村民的认可和肯定。近三年来,方治强累计为竹园沟村争取到各类项目和帮扶资金4.64亿元,村民家庭年人均收入达到1.2万元,群众的生活更上一层楼。在省教育厅的倾力帮扶中,竹园沟聚集起两所现代化农村寄宿制小学、中学、一个职教园区、两个产业学院等教育资源,打造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典范。如今的竹园沟,已能初见业兴民富、善治宜居的乡村新变化,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