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08 15:2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29年,是全国文明单位、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全国前十)建设单位。


  学校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坚持“立足社会需求,面向未来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方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努力实现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个性协调发展。学校以应用研究和技术服务为重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牵头成立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共建黄河明珠产业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等5个产业学院。


  学校以“双高计划”建设、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特色实验基地、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等工作为抓手,育人成效显著。近三年,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668余项。其中,获得世界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269项、省部级奖项399项。学校曾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连续7次获得一等奖,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12次斩获水利类赛项团体一等奖。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位居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一名。


  90余年来,黄河水院情系水利,初心不改,为黄河70余载岁岁安澜和人民治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培养的20余万名技能人才活跃在大河上下、大江南北,治黄水利人才自黄河源头到黄河入海口,5464公里每一公里都坚守有黄河水院学子。学校被誉为黄河流域水利技能人才的“黄埔军校”和“黄河技干摇篮”。






环境工程学院和测绘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实地查看学校智慧校园服务大厅



在黄河工程“安澜医院”实地查看师生备赛现场




观摩学校打造的鲲鹏山水利工程综合实训基地并与校园内进行测绘实训的师生深入交流


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教师、学生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接受媒体采访